『知識分享』齒輪零件粉末冶金的強度及硬度提升的方法!

『獲取證書』賀~通過德國萊茵「企業營運能力認證」續評!!
2018-05-18
『獲頒模範勞工』賀~當選107年苗栗縣模範勞工
2018-06-20

『知識分享』齒輪零件粉末冶金的強度及硬度提升的方法!

齒輪零件粉末冶金是粉末冶金高新技術工藝下的高科技零件,其擁有少切削或無需切削的獨特優勢。

憑藉粉末冶金工藝的特點,粉末冶金齒輪被各個行業廣泛應用。

其中除了它一致性好、可一次成型,適於批量生產外,還源於其高精度、低嘈音等特點。當然,粉末冶金齒輪在使用過程中,其強度與硬度也是不可忽視的存在。

如何才能擁有高強度及高硬度的粉末冶金齒輪呢?

一、粉末冶金齒輪精度取決於材料膨脹係數和模具精度,一般直徑50以內齒輪國產模具約8-9級,進口模具7-8級,如果斜齒輪會再高一個等級。

二、普通的FN0205粉末冶金齒輪可以承載扭矩可以達到14NM,溫壓零件可以達到20NM,如果溫壓FD0405可以達到25左右,在全套齒輪採用專業粉末冶金設計允許修形的情況下,輕度還可以提高30-40%。

三、齒輪硬度與產品的材料、密度等級及後處理密切相關。

提高粉末冶金齒輪的強度和耐磨性,我們通常需要在粉末冶金齒輪燒結之後追加後加工處理工程,以便提高其使用性能。如:粉末冶金齒輪的後處理,工程師一般會使用表面水蒸氣處理和滲碳處理這兩種方式來增加產品的耐磨性和表面硬度。

                            本文轉載自:中山市翔宇粉末冶金製品有限公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